咨询电话:0431-89325111
0431-89325222
0431-89325333
申诉电话:0431-82008925
QQ群:762171208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jemcczsb二维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硅谷大街429号
2023年单招指南
2023年02月01日  点击:[]

学院简介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是一所以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普通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等多种办学资格的省属公办高校,是吉林省首批开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也是吉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吉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学院座落在风光秀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建院六十多年来,学院秉承“同心思进、厚德强能”的院训院风,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被誉为 “企业家的摇篮”。

学院现有院部、高新2处校区;设有7个教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传媒学院、食品药品工程学院;2个基础教学学院(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

学院拥有一支与人才培养体系相适应、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1人,其中教授41人、副教授96人、“双师型”教师179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4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2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72%的教师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学院高职教育现开设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工程造价、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智能控制技术等37个专业。按照社会需求导向、特色专业引领的办学目标,形成了涵盖国家级试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院级品牌专业的优质专业体系。

学院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学生在国家和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等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届在吉林省“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学院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建立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院与钓鱼台国宾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好利来集团、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农村信用社、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0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就业基地。近年来毕业生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均达到90%以上,专升本升学率75%以上。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学院将围绕吉林省全面实施“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发展需要,紧密对接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坚持创新发展、质量发展、安全发展、共享发展的道路,为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报考指南

一、志愿填报

1. 2023年3月中旬(具体时间以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考生可登录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高职单招专栏(https://www.jlemcc.edu.cn/admission/ddzs2020.htm)填报专业志愿。

2. 报考我院的考生不可兼报其他院校志愿。

二、命题及考试

1、考试内容:考试分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两部分。采取“先考后测”的方式进行,即文化素质考试实行全省统一考试,考数学、语文、外语,总分450分;职业技能测试由我院命题笔试,在我院的标准化考场进行,总分300分。

2、考试时间:2022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以《准考证》公布时间为准)。

三、录取原则及说明

1、考生的文化素质考试成绩须达到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划定的高职单招职业技能测试资格线,方可报考我院并参加职业技能测试;

2、专业录取:遵从“满足第一专业志愿”的原则,考生成绩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素质考试成绩高的考生;文化素质考试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即以语文、数学、外语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3、征集志愿:如生源不足未能完成计划,按规定时间在学院网站公布剩余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并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并按上述原则完成征集志愿录取;

4、各专业统考外语语种不限,男女比例不限。

5、具体要求以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四、招生计划(预计招生1000人


分院

专业

学费

(元/年)

分院

专业

学费

(元/年)

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

3500

文化
  旅游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

3500

大数据与会计(校企合作)

5500

旅游管理

3500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

3500

空中乘务

5000

会计信息管理

4000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

5000

建筑
  工程

建筑工程技术

4000

信息
  传媒

计算机应用技术

4000

工程造价

3500

软件技术

4000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4500

广告艺术设计

5000

建设工程管理(BIM)

5000

数字媒体技术

4500

园林工程技术

3500

大数据技术

5000

机电
  工程

智能控制技术

4100

食品
  药品
  工程

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3500

机电一体化技术

4000

食品质量与安全

4000

工业机器人技术

5500

药品经营与管理

4000

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4000

药品质量与安全

4500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4000

健康管理

4500

经济
  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

3500

经济
  管理

电子商务

4000

市场营销

3500

金融科技应用

4500

现代物流管理

3500

跨境电子商务

4100

注:所有专业文理兼招,学制均为三年,专业、计划数、学费等以学院网站公布为准。



考生关心的问题

   一、学院专升本情况

学生毕业前可报考普通本科,2022年共有970人参加了专升本考试,739人被东北电力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北华大学、长春大学、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等多所本科院校录取,专升本升学率达到76.2%。 

   二、学院就业情况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提升就业创业竞争力为目标,以推进校企深度融合为抓手,以深挖就业市场资源为重点,坚持和深化“一把手”工程,积极促进学生个性化、均衡化发展,不断满足学生多元化发展需求。立项建设一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发挥典型经验和改革试点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学院与一汽解放、一汽轿车、国药集团、纬创资通(昆山)有限公司、钓鱼台国宾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首都国际机场、东方航空公司、凯悦酒店集团、好利来集团、黑龙江完达山集团、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百瑞国际会展有限公司、长白山景区公司、吉林出版集团、中国邮政吉林省分公司、吉林万通药业集团、修正药业集团、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星宇集团、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居然之家、金赛药业、百胜餐饮集团、吉林民航集团、欧亚集团、京东集团、苏宁集团、伪满皇宫博物院等国内外近200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批稳定的高质量实习就业基地。近年来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达到90%以上。 

   三、大学新生应征入伍政策

保留入学资格:大学新生入伍,保留学籍2年。

国家资助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国家实行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学费减免。同时,入伍大学生按规定享受优待政策,义务兵可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家庭优待金,其家庭享受军属待遇。全日制在校退役士兵大学生(含退役复学)可享受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

专升本及转专业待遇:高职(专科)学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前提下,可免试入读普通本科。经学校同意,退役入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 

   四、职业技能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主要考查学生基本素质及职业能力。试题包含思想道德、科学常识、人文历史、职业能力四个模块。(一)基本素质测试1.思想道德方面:思想道德、时事政治、法律等。2.科学常识方面: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等。3.人文历史方面:文学历史、地理环境、艺术修养、审美评价等。(二)职业能力测试1.身心健康素养:心理健康、人格健全、基本自我调节及抗挫折能力。2.沟通交流能力:理解性阅读、信息表达与沟通、人际交往礼仪及团队合作等能力。3.创新思维能力:运用逻辑推理来判定解决问题的建议、结论和方法的优缺点的能力。4.应用分析能力:对事物进行观察、分辨、判断和剖析的能力。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长春市朝阳区硅谷大街429号

报名网址:https://www.jlemcc.edu.cn/admission/ddzs2020.htm

联系电话:(0431)89325111/222/333

招生QQ群:605886546



上一条:2023年单招计划 下一条:2022年单招征集计划

关闭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