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431-89325111
0431-89325222
0431-89325333
申诉电话:0431-82008925
QQ群:762171208  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jemcczsb二维码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硅谷大街429号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2024年高职分类考试录取原则
2024年03月25日  点击:[]


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执行国家教育部、省招生委员会制定的录取政策及本章程公布的有关规定;遵循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透明的原则;对考生德智体美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择优录取。

高职分类考试

录取时按综合成绩进行排序择优录取:录取总成绩=(文化素质考试成绩总分×100%)+(职业技能测试成绩总分×100%)。

照顾加分项,对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投档。在专业录取时只按实考分数进行排序,实考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照顾加分的考生和有一定特长的考生。

1)对口招生

院校志愿:优先录取第一院校志愿考生,调阅档案的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10%以内,在第一志愿未录满的情况下,顺序录取第二志愿及征集志愿考生。

专业录取:遵从“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投档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分高的考生;考生文化素质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即:语文、数学、外语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只调剂到录取计划未满的同科类专业。

2)高职单招

省教育考试院依据考生文化素质考试和职业技能测试成绩统一划定高职单招资格线,成绩达到资格线的考生均可报名。

录取控制线: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按110%调档比例划定录取控制线。

专业录取:遵从“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投档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投档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文化素质考试成绩分高的考生;考生文化素质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即:语文、数学外语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征集志愿:如生源不足未能完成计划,按规定时间在学院网站公布剩余计划,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再次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并按上述要求完成征集志愿录取。


上一条: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录取公告 下一条:2024年单招计划

关闭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