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资料 >> 正文
聚焦2023高考
2023年06月21日 招生就业处 点击:[]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是一所以管理学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普通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等多种办学资格的省属公办高校,是吉林省首批开展高等职业教育的院校之一,也是吉林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校、吉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学校、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学院座落在风光秀丽的北国春城——长春,建院六十多年来,学院秉承“同心思进、厚德强能”的院训院风,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为社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被誉为 “企业家的摇篮”。

  说明: 院部

学院现有院部、高新2处校区;设有7个教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文化旅游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传媒学院、食品药品工程学院;2个基础教学学院(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教学部。

学院拥有一支与人才培养体系相适应、教学与实践经验丰富、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01人,其中教授41人、副教授96人、“双师型”教师179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4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2人、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优秀教学团队4个,72%的教师拥有博士、硕士学位。

学院高职教育现开设了市场营销、旅游管理、会计、工程造价、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药品经营与管理、智能控制技术等35个专业。按照社会需求导向、特色专业引领的办学目标,形成了涵盖国家级试点专业、省级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院级品牌专业的优质专业体系。

  说明: 高新

学院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质的培养。学生在国家和吉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全国电子商务运营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青少年无线电测向锦标赛、世界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等各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连续两届在吉林省“梦想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特等奖。

学院不断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能力,以创业带动就业,建立了吉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学院与钓鱼台国宾馆、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影城、好利来集团、平安人寿保险公司、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修正药业集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省农村信用社、中交隧道工程局有限公司、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近200家大中型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形成了一批相对稳定的就业基地,近年来毕业生最终毕业去向落实率均达到90%以上。

  说明: 校园一角

学院2013-2022年共有1844名学生升入吉林农业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建筑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北华大学、长春理工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大学、长春师范大学、吉林警察学院、吉林工商学院、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白城师范学院、长春工程学院、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农业科技学院等本科院校,专升本升学率达到75%以上。

进档考生录取,遵从“专业志愿优先”的原则,按照专业志愿顺序录取,不设置专业级差分。若所有专业志愿均不能满足时,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将其调剂到录取计划未满的专业。对享受政策性加分的考生,按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的规定投档。在录取时按投档分数进行排序,投档分数相同时,优先录取实考分高的考生;考生实考分数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文科类以语文、外语、文综、数学为顺序;理科类以数学、外语、理综、语文为顺序,科目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对所报志愿未被录取且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予以退档。建议考生按喜欢的顺序填满6个专业志愿并服从调剂。


 

下一条:联系方式

关闭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