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跨境电子商务企业、进出口企业、国际物流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具有跨境营销产品与活动策划、选品分析、采购管理、文案策划、图文编辑、平台运营、数据分析、跨境电商物流供应链管理、报检、报关与国际结算等业务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跨境商品分类、跨境电子商务图文编辑、进出口通关实务、商务数据分析、进出口单证操作、跨境电子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国际货运、B2C跨境零售电子商务实务、电子商务文案策划与撰写、网店运营与管理、B2B跨境电子商务实务操作、SEM搜索引擎营销

就业方面:政府、企业事业单位跨境电子商务专员,企业跨境电商总监、跨境运营总监,跨境网点美工、跨境网店运营,外贸企业、商贸企业、国际物流企业、国际货运代理企业等从事商品进出口业务、外贸跟单。外贸单证、进出口报关报检、商务助理、网站运营及维护、跨境电商业务员、跨境电商客服专员、国际货运代理员、跨境电商运营专员等岗位的工作。

职业资格证书:跨境电子商务岗位证书、报关水平测试、跨境电商B2C数据运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