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管理>>正文

    高教科研处关于组织申报 2023 年度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 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全省高 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提升全省高校网络育人工作队伍科 学研究能力,吉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受省教育厅高 校思政处委托,组织开展 2023 年度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 作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此研究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计划立项 30 项,根据课题质量和专家评审意见,确定重点课题不超过 10 项,其余为一般课题,研究年限为 2 年。其中重点课题将直接 推荐为吉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委托项目,按照高校 思想政治工作专项课题统一管理。一般课题按照《吉林省高校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附件 1)管理。

        二、项目选题方向 申报项目题目自拟,研究内容参考《2023 年度吉林省高校 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选题指南》(附件 2)。 

        三、项目申报资格 

         1.2023 年度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面向全省高 校从事思想政治工作人员。

         2.申报者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具有独立开展和 组织科研攻关的能力和精力,有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一定数 量、质量的相关科研成果,有相应合理的学术梯队,并能作为 课题的实际支持者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重点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需从事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等。

         3.作为申报者原则上每人只能申报 1 个研究项目。课题组 成员要结构合理,一般不得少于 3 人,最多不超过 7 人,并由 申报人担任组长。在校学生可以作为研究人员参加课题组,但 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重点课题: 

        1.作为项目负责人以往各年度已在省教育厅立项且尚未 结题者(含验收未通过)。 

        2.已获得国家社科规划、教育部社科规划、省社科规划资 助的课题或其中的子课题未结项的,以及申报 2023 年度省教 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及其他专项者。 

        其余申报资格要求需按照吉教联〔2022〕16 号文件“项目 申请人员”有关规定执行。 

        四、申报流程 

        申报人登录吉林省高校思政工作系统

        (http://sipc.posedu.cn/admin/index/loginlist),注册后 按要求填写课题内容并提交。具体操作流程见《吉林省高校网 络思政工作系统项目申报板块操作手册》(附件 3)。平台开 放时间为 7 月 4 日一 7 月 9 日。

        五、申报要求 

        1.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课题最终立项数量有限,每个学 校最终通过初审,最多上报重点项目 3 个,一般项目 5 个。

        2.课题申报结束后,不得随意变更课题组成员、结项形式等。

        六、报送要求及联系人 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将纸质版项目申报书一式两份和纸质版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送至高教科研处。电子版发送高教科研处邮箱 ky-jgy@163.com。 

        纸质版报送时间:2022 年 7 月 12 日 

        联系人:李艾颖  联系电话:85182113  QQ:7378915

    上一条:高教科研处关于组织吉林省教... 下一条:高教科研处关于组织申报202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