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

电话:0431-86919142

 

 

 机电工程学院专注产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致力于培养现代学徒制人才。校企合作培养智能装备制造产业急需的三维设计、数字仿真、机器人编程调试、自动化控制、调度员、站务员、信号员和车辆检修车辆制造等方面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机械和机电类专业围绕智能装备产业,学校建有国家级世界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吉林省集训基地,学校还建有数控和工业机器人实训室等多种技能实训场地;中韩合作建设数字化工厂技术培训中心。汽车类专业和轨道交通类专业采用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与盛荣集团、中升集团、久恒集团等汽车销售服务企业深度合作,学生阶段性进入企业参加培训和岗位实习。轨道交通类专业与轨道交通运营企业、轨道装备产业园区、轨道装备制造企业紧密合作。有效提高了学生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提升了学生就业能力。

 学院重视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先后建设了电工电子、数控加工、单片机、CPLD/FPGA、传感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数字化工厂仿真、柔性控制、PLC技术、3D打印技术、汽车养护与维修、汽车发动机检修、汽车变速器检修、汽车电器、汽车构造、模拟驾驶、轨道交通安检、票务、信号、CTC等专业实训室。

 学院积极组织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培养学生职业素质和技能。学生在2010年荣获大学生机械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2012、2015、2016年获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机械结构创新设计项目三等奖;2014-2016年荣获省汽车营销大赛二等奖和三等奖;2018年荣获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轨道交通信号赛项三等奖;2020年获得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城轨列车司机”赛项三等奖。我院机电一体化项目的两名选手代表吉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获得优胜奖,为吉林省在该项目国家级技能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做出贡献。院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学院高度重视校园文化活动在学生素质培养过程中的载体作用,紧扣时代脉搏,引领学生思想行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和专业类活动,实现了第一课堂育人主阵地和第二课堂育人主渠道之间的对接,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尚德重能的学术氛围,健康文明的生活氛围,品味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德育、智育、美育综合素质。

 招生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汽车技术服务营销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