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简介

电话:0431-80802528

 

    文化旅游学院前身为旅游系,成立于1999年。学院秉承产教融合、提升素质,强化技能的办学思想,坚持职业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办学方向,学习借鉴国内外高等职业教育先进的办学理念;注重内涵建设,注重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培养;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办学模式;推行工学交替、岗课结合的教学形式;致力于打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和高品质的教学团队。

文化旅游学院现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4个专业。旅游管理专业群是院级品牌专业群,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师团队是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学院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10人、助教9人;具有硕、博学位的教师占95%,“双师型”教师占90%以上;有国家旅游业青年专家1名、吉林省长白山技能名师1名、国家高级茶艺技师2人。旅游管理专业群被评为吉林省高水平专业群、品牌专业群和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另聘请省内知名企业主管等多人为兼职教师。

学院建设有省级优秀课程4门,院级优秀课程2门;已完成国家级、省级课题近30项;共编写教材30余部,5部教材入选教育部国家职业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3部教材入选“十三五”规划教材。2021年发表北大核心论文4篇。分院教师在2020年、2021年连续两年荣获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基于良好的办学环境和育人效果,近年来,我院先后承办了吉林省职业院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导游服务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导游大赛吉林省选拔赛等赛项,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中餐主题宴会设计、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获三等奖;教师指导学生参加教育厅、文旅厅及行业举办的各类比赛中成绩优异。近三年来,累计获得吉林省“导游服务”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吉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餐饮设计”比赛,获2等奖5项,三等奖3项;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吉林省红色导游员讲解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学生选手受多家媒体新闻报道。
       学院建有校园旅行社、创客咖啡、长白山技能名师工作室、形象设计工作室、会展工作室、3D模拟导游实训室、中西餐和客房实训室、酒吧茶艺实训室、东北民俗服饰图片展室等校内实训室。与长白山国际万达度假区、伪满皇宫博物院、北京环球影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北京古北水镇旅游有限公司、上海迪士尼乐园等3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通过校企紧密合作,给同学们创造宽阔的毕业通道和丰富的就业机遇

 招生专业: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