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乘务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空中乘务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航空运输业的民航乘务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航空公司民航乘务员、地面服务人员、高端商务服务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依据空中乘务专业的人才培养规格和岗位需求,构建以职业素养培养和职业能力形成为目标的符合岗位需求的“一核两翼”人才培养模式。

“一核”即按照空中乘务专业人才成长规律,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持续发展提供机会和空间。校企携手,企业自始至终深度参与学校教学的全过程,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互利互惠,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学生通过在在校系统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与航空企业工作任务、岗位能力需求紧密关联,拉近校园文化和企业文化的距离,缩短学生和员工间的差距,培养实践能力强、发展后劲大、特色鲜明的民航服务业技术技能人才;

“两翼”即以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为人才培养的“双翼”,在职业素养培育上,以学生的道德品质、心理素质、文化素质等为素质提升目标。重点培养学生的专项能力、沟通能力、外语能力等职业能力,实现专业能力课程与综合实践相结合、校内实训与校外实习相结合。

就业方向

各大航空公司从事空中乘务、地面值机、候机等岗位。

职业资格证书

民航乘务服务技能证、医疗救护员资格证茶艺师



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招生办公室  ICP备案号:吉ICP备:05005993号

监督举报电话:82008915